系所教育目標、系所發展方向、學生核心能力

系所教育目標、系所發展方向、學生核心能力

系所教育目標:

  1. 基礎能力的培養:培養學生具備運用數學、統計、基礎科學與電腦資訊、工程與管理等方面的基礎能力。
  2. 專業技能的培養:培育學生熟悉人員、機器設備、物料與資訊科技等管理專業技能,並對問題具有發掘、認知、分析、解釋、規劃及解決工程管理問題之能力。
  3. 整合與實作能力的培養:使學生能整合基礎與專業技能,具備設計系統、組件、製程之管理整合能力,分析產業界問題並提出合理化的解決方案。
  4. 社會責任與職場倫理觀念的培養:培養學生具備理解與實踐專業倫理以及社會責任之能力。

系所發展方向:

本系以「生產與作業管理」、「設計開發管理」、「人因設計與安全管理」為發展方向,培育工業工程與管理人才,使其能善用管理科學方法,從事生產作業整合性系統設計、管理及評估。配合當代產業發展趨勢,如電子商務、企業資源管理等經營技術的興起,本系的教學設計結合工業工程的專業知識與產業特性,將工業工程解決製造業問題的技術擴展至服務業與科技管理領域上,使系所的研究與教學目標得以與產業需求及未來趨勢相配合。

學生核心能力:

  1. 具備運用數學、統計、電腦資訊、工程與管理之能力。
  2. 核心能力二:具備設計系統、組件、製程之管理整合能力。
  3. 具備基礎管理系統之整合能力。
  4. 核心能力四:發掘、認知、分析、解釋、規劃及解決工程管理問題之能力。
  5. 具備創意設計與工程實作的能力。
  6. 具備與他人有效溝通、協調與團隊合作之能力。
  7. 應用現代知識平台,掌握產業脈動,全球環境的變遷,並培養終身學習的習慣與能力。
  8. 具備理解與實踐專業倫理以及社會責任之能力。
附加檔案
尚無檔案
圖片上傳

尚無檔案